活動總表

活動時間
2018-09-15 ~ 2018-10-14
2018-08-17

王傑xQ毛x詹益忠 旅繪地圖展

展覽名稱:王傑xQ毛x詹益忠 旅繪地圖展
展覽時間:107年9月15日至10月14日
展覽地點: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4樓(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)

 
關於展覽  畫家  繪圖師  建築師
 
旅繪地圖展的起源來自於一場在基隆的輕鬆會晤。但多年來三位參與社區議題、生態保育、古蹟、老屋、聚落保存,奉獻的心力遠遠超過自身的工作領域。 投入的熱忱與愛,滾動的內在創作能量,可知真正的起始點早在三位藝術家的創作生命中累積,如今以地圖旅繪畫展聚合一起,並非偶然。這場畫展如同將閃亮的三顆星子連結起來成為一面美麗的星圖,希望三位藝術家凝聚的光芒,點引出已然尋常的眼睛來看見土地的美好,期待三位獨特的創作方式得到更多觀者對這片土地的發現與想像,呈現給大家的美,期待啟發出更多更高的––對於「美」的思考 。
 
關於王傑
王傑老師的畫有一種寧靜優雅的氣質,極潔淨的筆法,讓畫中有光,發散的光線裡,王傑老師捕捉了彷彿一閃即消融的影,讓我們在這樣的停格裡看見詩一般的色彩,和諧流動,下筆無綴,單純而見高深。
展出的數幅復古航海圖,是畫家以一種遠古的讚美,向土地致敬,以畫筆形容永恆,形容其無比的珍貴。
 
關於Q毛(周政宏)
Q毛是新一代的藝術先銳,以地圖為主題創作一系列的多媒材地圖作品。
跳脫地圖的方位標示功能,Q毛展現出地表看不到的文化意涵和生態活動。作為建築繪圖師的Q毛,精確而感性,以地域代表性的元素,將城鄉街廓重新演繹,成為全新的藝術語彙,作品的細膩與大氣,豐沛的內涵與能量,是潛力俱足的大型公共藝術創作之前演。
 
關於詹益忠
身為國定古蹟修復建築師與都市計畫師的詹益忠,以走讀的方式記錄台灣。無論是稀有的建築,還是尋常的街頭巷弄,聚落生態、市井生活,都在他的畫筆下謙和繪出,已經累積了兩萬多張台灣當代風貌,此次的圖展出,詹建築師以一隻飛鳥的心情,翱翔於台灣的風景,張張風景如畫。
看見他巨幅擘畫出地貌山河,並經過人文考究歸納過的俯瞰地圖時,希望大家用更寬幅的視野來看自己的土地,宏觀地看見台灣和世界的連結。
 

 ---更多活動內容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