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介紹

原住民 Bulau 大地的自然手作展覽

展覽時間
2022-05-26 ~ 2022-09-30
2022-05-11



【 原住民 Bulau 大地的自然手作展覽 】


展覽時間:2022/05/26 – 9/30

展覽地點: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4樓1915商店(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)

展出單位:一粒工作室、Hbun 河文原住民族部落生活選物、九鳥陶燒工作坊、阿水工作房、姥瑰皮藝坊、拿鞘 Nature、藍繪工作坊

費用:免費參觀
 

 

展覽目的:

藉由本次大地的自然手作展,認識原住民如何運用土地豐厚的賜予製作手作物品延續族人的精神。從美感設計的學習,欣賞和理解原住民特有的智慧和圖騰,與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,原來,我們也能如此簡單樸實,一粒米、一片葉,帶著敬天愛地的精神和環境永續共存發展。

 

展覽說明:

台灣原住民嚮往生活哲學是永續、自由、分享,而原住民工藝與大自然、土地及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跟著大海、大山學習,就地取材。傳遞大自然想描述的故事,而每一項物件都是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敬仰。透過自然可回收、可再利用、或者原植物的天然素材,從器皿用物,處處呈現原住民特有的美學。

 

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主辦單位:基隆市環境保護局

承辦單位: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